脑洞堆积备份

不负责任的开坑开脑洞
能把坑填完一定是上天在保佑我
长篇死的痛没有人知道
BGBL通吃,欢迎点开下面的分类看文

一个爱与希望的脑洞

※一个伪月厨的垂死挣扎

※涉及各种恶俗狗血设定

※罗曼不在的第十一天,想他

※罗曼咕哒子CP好吃

※非混沌恶咕哒子,有私设

※三个片段的混合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的话,欢迎继续:-D

 

 

①召唤

 

那是从被魔雾笼罩的伦敦回来后的某一天。

 

原本只是一次很平常的召唤,按照年轻御主的习惯,召唤阵中央会被他放上各种各样的召唤物,比如说某位红色弓兵刚做的菜啦【“御主你醒醒,这真的不能引来某个王啊”】,又比如说某个神代魔术师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的插满钉子的金发男人玩偶【“伊阿宋的灵基根本都没有出现啊喂”】。

 

突发奇想的没有在召唤阵中间放任何东西,御主一边紧盯着已经在发动的召唤阵,一边忍不住有些紧张的向身旁的亚从者发问:“马修,你说这次会是谁呢?会不会真的像艾尔梅洛伊二世所说的那样,是和我相性最好的从者啊?”

 

戴着眼镜的亚从者在给年轻御主打气的同时,也目不转睛的看着召唤阵:“放心吧前辈,一定会成功的!毕竟美狄亚小姐也说了没问题,前辈的幸运又不是E!”

 

不是幸不幸运的问题啊马修。年轻的御主心里吐槽到,相性这种说法,总觉得就跟那些星座恋爱占卜差不多。要是对方是个女孩子,那得多尴尬啊。

 

由此可见,年轻御主依旧还保持着普通人的心态,可喜可贺?

 

召唤阵发出的光芒越发耀眼,已经有过多次召唤经历(或旁观经历)的年轻御主和亚从者依旧还是不习惯的眯起了眼。

 

在一片朦胧中,年轻御主依稀感觉到整个房间里慢慢浮现出了小巧的光点。这些可爱的光点轻飘飘的飞向召唤阵中央。一个光点在不经意间的略过年轻御主的脸庞,用细微但确实存在的温度证明了自己并非是年轻御主的错觉。

 

随着光点的不断汇集,一个人影浮现在召唤阵中央——

 

宽大的法师帽斜戴在橘色长发之上,披在她肩上的白色长袍垂落到脚背,身形虽然大半被柔和的白色所覆盖,但还是可以从外表看出是个和年轻御主年龄差不到多少的少女。奇特的法杖被她握在手中,亚从者从那上面感受到了强大的力量,以及似曾相识的气息。

 

“Servant,Ruler,应你的召唤而来。你就是我的御主吗?”

 

她睁开了眼,露出轻柔的微笑。

 

 

②夜间谈话

 

从第六特异点回来后,还没来得及休息片刻,年轻御主和亚从者就被Dr.罗曼口中的消息来个大暴击,两个人流着眼泪直接奔向召唤室,一发入魂的召唤出了那个消失在他们面前的骑士。

 

接着就是一群人又哭又笑的欢迎会。迦勒底的好妈妈英灵卫宫(弓)大展身手投喂整个迦勒底,年幼的英雄王像是嫌场面不够热闹一样拿出了宝库里面珍藏的美酒,导致最终变成了不可控制的局面。

 

苦劳的年轻御主和几位依旧保持清醒的从者只能把醉倒的其他人都带回去房间。他独自一人回房时,发现饭堂还亮着灯。

 

怀抱着好奇心,年轻御主推开门,走进刚被收拾干净的饭堂:“还有人在吗?”

 

“夜安,御主。”坐在吧台的从者侧过头来,带着一如既往的笑意向年轻御主招手:“刚刚才大闹了一场,激动得睡不着吗?”

 

揉着太阳穴走过去,年轻御主嘴里帮自己辩解:“才不是啊,只是刚才喝了点酒,还不想睡。那你呢?刚才好像也有看到你参加欢迎会。”

 

“是有参加,不过我坐在末席那里,没想到你也注意到了呢,御主。”从者点点头,似乎有点惊讶年轻御主居然在那么热闹的宴会上注意到自己。

 

年轻御主不可思议的瞪大眼睛,反问道:“你可是我的从者诶,我当然会注意到啊!”

 

从者扑哧一下笑了出来:“是啊,我都忘了,你就是这样的性格呢。抱歉啊,御主,原谅我刚才的话吧。”

 

啊啊,又来了。又是这种的语气。

年轻的御主稍稍皱起眉,有点小生气。

 

被他召唤出来的这位橙发ruler的确是一个和他相性很好的从者。可是在迦勒底的记录中,根本没有找到她的灵基资料。虽然数值面板那些东西都能查到,不过她本人却拒绝说出自己的真名。平时她和其他从者的相处中,都可以感受到她对他们的熟悉。

 

“我的真名,就让御主你来发现吧?毕竟我们是相性最好的组合,御主你一定可以找到的,对吧?”(附赠一个wink❤)

以上就是这位ruler的原话。

 

所以直到今日,年轻御主依然只能用职介名来称呼自己这位相性最合的从者。

 

除此之外,橙发ruler还和其他从者有很多不同的地方。正常从者的话,到了一定强度(等级),就可以通过各种素材来调整灵基(突破上限)变得更强,顺带连衣服也变一下。就连技能也能通过素材来升级。

 

橙发ruler虽然也能通过素材来调整灵基,但是她的袍子根本没有变过啊!!!原本还想着能够才服装上面猜出从者真名的年轻御主在心里泪流满面。

 

坑御主呢!

 

而早就猜到年轻御主想法的橙发ruler笑而不语,只是笑着揉乱了御主的黑发。

 

 

“御主?”拍醒自顾自发起呆来的御主,从者示意对方去面前的蛋糕:“要吃吗?”

 

回过神来的年轻御主看了一眼眼前堆满草莓的蛋糕,饱含怀疑的问:“你做的?”

 

从者眨眨眼,默认了。

 

这也是橙发ruler和别的从者不同的地方。年轻御主舀起一勺蛋糕塞进嘴里,然后被草莓酸得眯起眼。橙发ruler比起上战场,更喜欢当一个后勤。这倒不是说她会不听御主的命令拒绝上场,而是说如果安排她在迦勒底辅佐达芬奇酱和Dr.罗曼的话,可以很明显的从契约的另一端感受到她的喜悦,完全不像平时那样一点波动都没有的感觉。

 

Dr.罗曼曾经多次向年轻御主称赞橙发ruler的贴心。不仅是工作上的帮助,似乎就连平时生活中,Dr.罗曼都受到了对方很多的帮助。

 

所以说,我真的是她的御主吗?

鼓起腮帮子,年轻御主才不承认自己是嫉妒了呢!

 

 

“其实我一直很怀疑,你到底是不是ruler?”彻底消灭了整块蛋糕后,年轻御主擦完嘴后,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话。

 

“嗯?你为什么这么问?”橙发从者一点也不惊讶的反问道。

 

“呃……大概是因为你和复仇者他们相处的还不错?”不好意思直接说这是自己的感觉,年轻的御主犹豫一下才找到一个理由:“你看啊,爱德蒙和黑贞德小姐都对ruler阶的另外两位比较……不太好相处。而你的话,倒是不见这种情况。”

 

“嗯?实际上,这是因为他们之间有点个人恩怨吧?”橙发从者侧着头看身边的年轻御主:“两位贞德小姐就不用说了,她们之间的事情我们都懂。至于另外那位爱,咳,复仇者先生,是因为当初在伊夫堡监狱时,他们之间就借下了怨果吧?所以综上所述,并不是所有的裁决者和复仇者都相处的不好吧?御主你纯粹是想多了,而且我和他们都很少见面,怎么可能吵得起来。”

 

“诶?好像也是……?”仔细想想,好像这个说法也挺有道理的。年轻御主挠挠头,感觉好像的确是自己想多了,心里对自己居然怀疑橙发从者感到了一点愧疚。

 

仿佛看穿了年轻御主心中的想法,橙发从者站起身来,轻轻摸了一下他的头:“安心吧御主。我是不会对你们不利的哦。而且,我并不需要圣杯哦。”

 

“因为当我来到这里,就已经实现了一半我的愿望了啊。”

“晚安,御主。祝你有个好梦。”

 

 

目送橙发从者离开后,年轻御主收拾好碟子后,也回房了。走到半路时,他才突然想起一件事。

 

“Ruler她……是怎么知道伊夫堡监狱那件事的?”

“我明明都没有告诉过马修?”

 

年轻御主一脸懵逼.jpg

 

 

③最终决战

 

【前面略,跟原本剧情一样】【接下来也有各种原台词出现】

 

达芬奇:“当然了,那么去吧,期待着带给我的土特产哦。”

 

“不可以哦。”轻柔的女声突然响起,还没等所有人反应过来,纯白的身影突然闪现在Dr.罗曼的身后,一个手刀毫不犹豫的劈晕了他。

 

“Ruler?!”达芬奇惊呼出了那个身影的名字:“你在干什么?”

 

橙发的从者扶住被劈晕的Dr.罗曼,把他交给正在警惕的看着她的达芬奇:“不可以让罗曼去哦,达芬奇酱。如果让他去了,你所期待的土特产可是永远都不会受到的。”

 

“接下来的事情,让我来完成就好了。”

“毕竟我就是为此而来的。”

 

“你……”达芬奇哑然的看着橙发从者,仿佛是看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

 

“那么,我出发了。”

如同以往一样,橙发少女笑着告别了时而可靠时而脱线的她一直信赖着的从者。

 

就像是她还身为人类那时一样,踏上了拯救人理的战场。

 

 

【时间神殿】

 

“稍微冷静一下吧,御主。这么随便的牺牲自己,我可是会生气的。”

 

伴随着这句话语,无数的光点凭空出现,在年轻御主面前汇聚起来,橙发从者的身影逐渐显现出来。

 

盖提亚:“这个陌生的灵基?你是谁?为何会在我的神殿里现身?”

 

橙发从者笑着歪了歪头:“你的问题有点难解释呢,不如直接用这个东西来解释吧。”

 

黑色的皮质手套被轻易取了下来,呈现在盖提亚面前的,是一枚再熟悉不过的金色指环。

 

盖提亚:“这个是我丢失的,不,是所罗门丢失的第十个指环!你!不对,你的灵基不对,你到底是谁?!!”

 

“你就把我当做是代替所罗门而来的正义使者吧。”橙发从者回头看了一眼年轻御主,迎着对方不可置信的视线,露出一个微笑:“没事的,一切都会没事的。”

 

“关于所罗门的指环这件事,等你回去后,会有人给你解释的。”

“现在,就请相信我吧。”

 

直视面前的魔神王,橙发从者收敛了笑容,眼神终于认真起来:“想说的话虽然有很多,但是我不是医生,所以不会和你慢慢讲道理。唯有一件事,我必须亲口告诉你。”

 

“盖提亚,不要小看人类,为了活下来,我们是永远不会输的!”

 

“什么?你在说什么胡话!”

 

“你不是说从来没看过我使用宝具吗?那么,现在要睁大眼睛好好看了,御主啊。”

 

年轻的御主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熟悉的白光从身前的从者身上迸发出来,使得御主眼前只剩下一片白茫茫。

 

“人的一生十分短暂。”

“如同繁星,如同泡沫。”

“正因为短暂,所以在这之中出现的所有东西都是珍贵的。”

“并非只有憎恶与绝望,亦并非只有痛苦和眼泪。”

“这正是,闪耀着星之刹那的旅途。”

 

“——更是,爱与希望的故事。”

 

“人理啊,回应我的声音吧。”

“以此指环为媒介,再次重现当时的奇迹吧”

 

“我的真名是——”

 

“人理の守护者。”

 

 

在这片耀眼而又温暖的白光中,有什么顺着两人连接的契约流入年轻御主的体内。无数的记忆碎片在眼前飞快闪过,年轻御主终于明白了橙发从者的真实身份。

 

“啊啦,看来你终于知道我是谁了呢。御主。”回过头来,看到年轻御主震惊的表情后,橙发从者,不对,是橙发守护者也反应过来了:“所以,没事的。”

 

明白了所有前因后果,更明白了那枚指环的意义和使用它的代价后,年轻的御主明明有很多话想说,可是到了嘴边却发现怎么也说不出来。

 

“不!你干了什么?为什么我……”魔神王惊诧的声音从白光之后传来。

 

“正如我刚才所说的那样,只是重现了当时使用这个指环的人所引发的奇迹罢了。”橙发守护者的声音平稳做出回应:“现在,你的不死性已经成为过去。接下来,就是御主的事情了。”

 

年轻御主眼前的白光正在变暗,重新显露出了橙发守护者和盖提亚的身影。顾不上气急败坏的魔神王,年轻御主迈开步伐,踉踉跄跄地跑向守护者。

 

随着白光散去,守护者的身影也开始变得虚幻不稳。注意到年轻御主的动作,她侧过头来:“抱歉,看来时间快到了,原本还有很多话想和你说的。”

 

“我曾经说过,被你召唤出来的时候,就已经实现了一半愿望。”

“而现在,我终于完成了我的愿望。”

 

“谢谢你,——。”

说完这句话之后,橙发守护者的身体突然散作无数光点,消失在年轻御主和盖提亚的面前。

 

抓着最后的光点,年轻的御主终于在最后的最后,喊出了那个名字:“立香——!”

 

那也是他的名字。

 

=END=

 

 

彩蛋(?)

 

一个微小的光点从半空中出现。迦勒底的人们因为都在紧张关注着年轻御主那边的局面,所以完全没有人注意到这个微小的光点。

 

光点慢悠悠的飘在空中,最终停留在了还未醒来的罗曼的脸旁。少女朦胧的身影通过光点最后的力量出现在人类形态的所罗门面前。

 

“你还活着,这对我来说就足够了。”

“哪怕……你并不是我的医生。”

 

少女的吻轻轻落在他的嘴角,就像是一个虚幻的美梦。

 

“谢谢你,以及,永别了。”

 

=真·END=

 

 

个人私设:

①结束了FGO所有主线(包括各种后续),并自然死亡的咕哒子在死后不知为何成为了人理的守护者,还和人理半融合,成为了类似于从者一样的存在,准确来说,她的职阶是saver才对

因为成为了人理的守护者,所以一旦发现人理出现问题(不管哪个世界),就会通过各种手段跑去拯救人理

如果迦勒底的御主使用圣遗物召唤的话,她是无法出现的,只有对方什么都不用,只用自身召唤才会被召唤出来

 

②宝具名是爱与希望的故事【???】,效果是能够通过相应的媒介,使咕哒子人生中所遇到的奇迹得以重现,代价不一

以上脑洞里,咕哒子以所罗门的第十个指环为媒介,让医生的第一宝具的效果重现,代价就是咕哒子在那个世界的分丨身的存在消失

宝具发动语是玛丽+罗曼终章台词的混合

 

③关于两位咕哒之间的关系,以上脑洞里的设定是兄妹,不过这个世界的咕哒子还没有出生就死去了,而咕哒子世界的藤丸君则是小时候出了意外狗带了,两个人不能共存只能活一个这样的设定,私设藤丸君原名不是立香,不过是咕哒子死去后被父母拿来纪念死去的女儿而改掉的

原本在夜晚谈话后面还有一段的,藤丸君晚上做了一个梦,梦到自己好像回到了尚未出生还在母亲肚子里的时候,能够听到父母在商量着如何给肚子里的孩子取名字,但是醒来后的藤丸君却感到了违和

因为那是属于咕哒子的梦

④差点漏了一个设定,咕哒子手中的指环是死后特地跑去时间神殿那里找回来的,平常戴在左手中指

⑤依旧是细节补充,咕哒子最拿手的甜品是草莓蛋糕,因为某个人喜欢吃

⑥所以说人理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啊,伪月厨表示需要傻瓜式的解释啊!

⑦最后的细节补充,虽然已经和人理半融合了,但咕哒子依旧害怕着拥有千里眼或类似技能的从者,所幸的是,这个世界的藤丸君不是个欧洲人

评论 ( 12 )
热度 ( 1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堆积备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