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堆积备份

不负责任的开坑开脑洞
能把坑填完一定是上天在保佑我
长篇死的痛没有人知道
BGBL通吃,欢迎点开下面的分类看文

TTS2一个梦

※传说中的超短篇

※不甜,有虐

※把虐的隐藏起来了,请放心食用

※伪文艺风

※来自一个梦的灵感

※小学生文笔

 

如果都可以接受的话,欢迎下拉ヽo(=′3`=)o/

 

 

一个梦

 

 

 

蓝夕朝很清楚自己现在正在做梦。

 

因为她看到了一个绝对不可能在现实中出现的人物。

 

幼年的任叶。

 

 

“叶子?”

轻声喊出她对任叶的昵称,蓝夕朝抬起腿就想向男孩所在的地方走去。可是脚抬到了一半,她就停住了。

 

因为,她还是第一次看到任叶那样纯粹的笑颜,和不加掩饰的欢乐。

 

就算是向她告白和求婚的时候,蓝夕朝也没有看见过那样单纯的快乐了。淡淡的忧郁总是盘踞在任叶的眼底,无论她怎么做,都无法使之消散。

 

任叶的童年她曾经听他本人说过一点,也仅限于此。那是她不知道,也无法插手的回忆。她曾经想要让任叶忘却那些痛苦的回忆,最起码能够把那些不好的影响抛到脑后,却忘记了,哪怕那些回忆在痛苦再不好,也是任叶的所有物,也是构造成现在她所爱的那个任叶的一部分。

 

到底要怎样做,才能让任叶真正开心的笑起来呢?

 

望着那个孩子的笑颜,蓝夕朝觉得自己鼻子一酸,有种想哭的冲动。

 

 

我所爱的人啊,我惟愿你能一世无忧。

 

 

 

 

 

任叶注意到那个女人还久了。

 

那个女人站在距离他不远的地方,脸上的表情非常奇怪,一副想要笑可是却勾不起嘴角来的怪异模样。

 

她的视线一直放在他的身上。

明明只是普通的注视,却让任叶感觉到一股奇异的悲伤。

 

她认识我吗?

可是翻遍自己的记忆,任叶也找不到这个人的名字。

 

接受过祖父严格教育的任叶知道自己不应该向那个女人搭话的,可是心中那按耐不住的鼓动让他忍不住张开了嘴:“你是谁?你要找我吗?”

 

那个女人一愣,在看到任叶向她招手后,在原地站了一会,才慢慢向着任叶坐着的长椅走来。

 

“呐,大姐姐,你认识我吗?”扬起好奇的笑容,任叶的脚在半空中晃动着:“你已经站在那里很久了哦?”

 

“嗯,我认识你哟,叶子。”

 

女人的声音中带着浓浓的鼻音,任叶看了一眼她的鼻子,红彤彤的。

 

她为什么要哭?

 

不露痕迹的移开视线,任叶继续自己的问话:“可是我不记得我见过你哦,大姐姐?难道你就是爷爷口中的人贩子?”

 

“扑哧。”女人忍不住笑了一声,她抬起头似乎想要摸任叶的头,可是又突然停了下来:“我可不是人贩子啊,我的确认识你,只是现在的你,还不认识我罢了。”

 

“诶~”拖长声音,任叶虽然摆出了一副‘我才不信你不要骗小孩’的样子,却主动把头伸到她的手下:“人贩子都不会说自己人贩子啦,就像笨蛋不会承认自己是笨蛋那样。”

 

似乎是感受到手下毛茸茸的触感,任叶隐约听到女人笑了两声。

 

“告诉你吧,我其实是从未来来的哦。所以我才认识你啊,未来的你。”

 

听到这句话,任叶抬起头,原先想要嘲笑女人是不是有幻想症,可是一看到她的眼睛,他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那双碧绿的眸子中,深沉的爱意与悲伤纠缠在一起。透过那双眼,任叶似乎看到有一个棕发绿眼的男人正朝他微笑。

 

他的脸,分明就是他自己。

 

 

“你……”和未来的我是什么关系?

话到了嘴边,却说不出口,任叶注视着那个女人,改口道:“那么,未来的我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是个……很好很好的人哦。”

泪水突然涌出女人的眼眶,慢慢滴落在女人的衣服上,晕开了一片又一片的蓝。

 

“诶诶诶?”

对女人的眼泪完全没有办法的任叶立刻慌乱起来,摸遍口袋找不到纸巾和手绢,他只好揪起袖子给她擦眼泪:“你、不要哭啊……不对,你为什要哭啊……”

 

压下任叶的手,女人不顾自己的眼泪,低下头正视着正一脸疑惑不解的任叶,用格外严肃的声音再一次重复自己的话:

 

“未来的你,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

 

“很好很好。”

 

“也是我最爱的人。”

 

 

然后,梦醒了。

 

 

【※注目:这里是分支点,以下是两个不同的未来】

 

 

 

 

 

 

醒来后的蓝夕朝发现自己被丈夫牢牢的抱在怀里,完全动弹不得。

 

“真是的,我又不是玩偶。”

 

没好气的嘟哝了一句,蓝夕朝抬起头,看着丈夫那沉静的睡脸,不由得把眼前的这张脸和刚才梦中那稚气满满的脸对比起来。

 

“长大之后的你,是个很好很好的人呢。我没有说谎哦。”

 

线长的手指轻轻揉开丈夫那即使是在睡梦中也微锁的眉间,蓝夕朝柔柔一笑,在上面落下一个吻:

 

“愿你有个好梦。”

 

“我最爱的人啊。”

 

 

=END(?)=

 

 

 

 

 

 

蓝夕朝醒来的时候,再次闻到了那股医院专属的消毒水味。

 

从病床边坐起身时,她轻轻皱起了眉,但是一看到病床上安睡的男子,她的眉间一下子就松了下来。

 

“叶子。”

握起那个人的手,蓝夕朝在那之上落下了一个淡淡的吻:“你知道吗,我刚才梦到了小时候的你诶?”

 

“小时候的你超可爱哦。可惜就是单纯过头了。”

 

“居然向我搭话,难道就不怕我是人贩子吗?”

 

“我还以为他会问我和你是什么关系呢,没想到最后居然问得是这个问题……”

 

“我告诉他,你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哦。”

 

“很好很好……”

 

眼泪无意识的滑落下来,蓝夕朝双手握紧任叶的左手,抵在自己的额头上:“所以你一定要好起来。”

 

“不管前路再怎么难走,我也会一起陪着你的。”

 

“我可不想被小时候的你当成骗子啊。”

 

 

 

“夕朝……”

不知何时醒来的任叶用小得可以忽视的力道反握住蓝夕朝的手。

 

“叶子!”

用袖子快速擦掉自己的眼泪,蓝夕朝欣喜的看着对方:“你醒了?我去叫阿墨过来。”

 

“不。”拉住蓝夕朝想要松开的手,任叶小幅度的摇着头,制止了蓝夕朝:“等一下再喊他。”

 

“……嗯。”犹豫几秒,蓝夕朝顺从的坐回到椅子上:“你是有什么想跟我说吗?”

 

任叶专注的看着自己妻子那经过泪水的洗礼而显得格外明亮的眼睛,露出了一个极淡的微笑:“我刚才做了一个梦。”

 

“……”蓝夕朝眨眨眼睛,心里感觉哪里怪怪的。

 

 

“在梦中,我还是小时候的样子。在公园玩耍的时候,遇到了一个人。”

 

“那个人告诉我,她是来自未来的。”

 

“她告诉我,未来的我是个很好很好的人。”

 

“现在,我想问她,哪怕我现在是一个抑郁症患者,哪怕我是精神残疾……”

 

“她也认为我很好很好吗?”

 

 

已经泪如雨下的蓝夕朝用尽全身力气握住任叶的手,不住点头:“当然了,我怎么可能会觉得你不好呢?”

 

“你一直都是我心中最好最好的那个。”

 

“从未变过。”

 

 

“谢谢,还有我爱你,夕朝。”

 

“我们之间还说什么谢谢呢。我也爱你,叶子。”

 

 

或许在他们面前的,不是一条庄康大道,而是无法看得见尽头的荆棘之路。

 

但是有心爱的人陪伴在身旁,两人相互扶持前进,这条路总会有走完的那一天

 

 

美好光明的未来在等着他们。

 

 

=真·END=

 


评论
热度 ( 2 )

© 脑洞堆积备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