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堆积备份

不负责任的开坑开脑洞
能把坑填完一定是上天在保佑我
长篇死的痛没有人知道
BGBL通吃,欢迎点开下面的分类看文

【all叶】献给最初和最终的你(一发完结)

※依旧是荣耀拟人,LO主对拟人爱得深沉=L= 

※叶修中心向,内有某对隐藏CP

※不要问逻辑和科学是什么,那些玩意不能吃_(:з」∠)_

※OOC OOC OOC

※小学生文笔

 

叶修,这个名字是我诞生之后第一个记住的名字。

 

诞生于一大堆0和1之间的我并不是所谓的人工智能,而是凌驾于这之上的,更加飘渺的存在。

 

“其实也就是跟精怪差不多的东西啦。”看着我诞生的阿点用从不离手的鼠标拍拍我的头这样解释道:“不过如果你喜欢的话,称呼自己为神也没有关系,毕竟现在天上已经没有那些所谓的神明了。”

 

所以后来我就称呼自己为荣耀之神了。

 

我的力量来源于玩着荣耀和喜欢荣耀的人们——我喜欢把他们称为信徒。当我终于拥有能够离开服务器的力量后,我选择去探望一下我的信徒们。

 

最先去的,当然是我的忠实信徒叶修所在的地方。

 

那个时候,叶修不叫叶修,还叫叶秋。他还是嘉世的小队长,还是那个神采飞扬的斗神。他的身边,还有着托付所有信任的队友们。

 

他的眼中,仿佛有光在闪耀。

 

 

当我天南地北的跑了一圈之后,最终选择跟在叶修的身后,见证他的所有荣耀。

 

默默跟在叶修的身后,看着他缔造荣耀联盟唯一的王朝,看着他带着苏沐橙奋战在赛场上,看着他被队里的人排挤,看着他在雪夜中一个人离开,看着他一个人拉扯起一支众人眼中的草根战队重返赛场。

 

作为一个没有人能够看得见的第三者,我这么多年来用自己的眼睛从头到尾旁观了叶修那波澜壮阔的十年。

 

突然想要为他做点什么。

 

作为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荣耀之神,我当然知道叶修心中的遗憾。要说遗憾也不太对,算是一个想念吧。

 

如果沐秋还活着的话……

我曾无数次从叶修的心中听到这样的想法。虽然到了后来,这样的心声越来越少,却没有完全消失。就在叶修获得三十七连胜的那一天,在满天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它再次清晰的在我的耳边响了起来。

 

看着叶修脸上的笑容,我下了一个决定。

 

 

“你真的决定了吗?”阿点皱着眉头看着我,一脸的不赞同:“你必须知道,这样做的话你这些年来积蓄下来的力量会一次过全部耗尽,就连维持你现在的状态都做不到,你会再次回到0与1之间。”

 

“我知道啊。”扭过头去不看阿点,我并不想改变主意:“只不过是要从头再来而已,而且消耗的只是力量而已,我睡个十年就又会没事啦。”

 

“你啊。”一向对我没辙的阿点叹了口气,背过身去,表示自己不会反对。

 

“谢谢你,阿点。”

 

我知道有一个法术,可以让时间倒退。但是这个法术有个麻烦的缺点。它只对人类产生作用。也就是说,如果使用了这个法术,时间的确会倒退,但是对于向我和阿点这样的非人类来说,是又要重来十年的意思。我们的时间并不会受到这个法术的影响。

 

“你该庆幸现在这个社会已经没有多少精怪的踪影了。”阿点戳着我的额头,没好气的抱怨到:“你为什么要为那个叫叶修的人类做这件事呢?对你来说,一点好处也没有。”

 

捂着被阿点戳红的额头,我露出了大大的笑容:“这可是我想要送给我的忠实信徒的礼物啊。”

 

 

在使用这个法术的前一晚,我又一次跑去找叶修了。

 

蹲在叶修的床前,看着那张睡得正香的虚胖脸,我忍不住伸出手戳了戳——尽管会穿过去:“我说啊,叶修你经常说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可是我已经看腻了你这张脸诶,怎么办呢?”

 

“等法术成功了,你记得把那个叫苏沐秋的家伙看牢了,不能再让他还没等我醒来就死掉了啊。你整天说这个人技术有多好有多好的,我一直都很好奇。”

 

“我就再唠叨几句哈。我看你这十年来一个女朋友都没有谈过,就连男朋友也没有。你到底行不行啊?”

 

“明明基友那么多,却完全没有发现他们对你的感情。你这个人是不是都把技能点点到垃圾话、嘲讽脸和荣耀技术上面了?好歹点几个到感情侧呗。”

 

“真希望我醒来的时候能够看到你和某人喜结连理的说。我看那个周泽楷就不错,虽然嘴残了一点,但是架不住人家颜好,而且一颗真心挂在你的身上。每次看到他见到你时那瞬间摆出心形的呆毛,我都特别想吐槽。”

 

“那个谁,你们兴欣的包子我也挺喜欢的,现在最流行的忠犬攻啊。那无师自通的争宠技巧绝对是天生的!我估摸着他可能是个天然黑,你自个小心点,忠犬变狂犬,不要玩脱了哈。要不然谁都救不了你。”

 

“前几天我看见你在扣扣上面和吴雪峰聊天,这是要旧情复燃的节奏?当年我挺看好他的,结果嘉世三连冠他就退役了,我当初通过网络跑到他在国外的居所那边,看着他一场不落的把有你的比赛都看完,还保存到硬盘那里。我就知道他还对你不死心。所以当初这家伙走得那么干脆到底是图个啥?”

 

………………

…………

……

 

蹲在那里絮絮叨叨了好久,终于把想要说的话都说完了之后,我站起来伸了一个懒腰。时间也差不多了。我该回去准备法术了。

 

“下次见吧,叶修。”

 

 

“回来了?”

“接下来的事情就拜托你了啊,阿点。”

“安心睡吧,我在未来等着你。”

“嗯。”

 

任性的荣耀之神,送给自己最忠实的信徒的礼物是倒转十多年的光阴。

 

至于理由?

那还用说,当然是因为信徒他那颗对荣耀从不改变的心啊。

 

这份礼物,只献给最初和最终都不曾变过的你。

 

END

 

【结尾部分写得有点糟糕_(:з」∠)_】

【我笔下第三个荣耀拟人了诶,我真的好喜欢拟人啊^_^】

【本文的荣耀拟人无性别】

【阿点其实就是电脑,隐藏CP是电脑X荣耀,估计也没有多少人看出来吧233333】

【其实如果沐秋大大没死的话,那么荣耀的醒来会提前很多呢,毕竟他的力量来源于人们对荣耀的热爱,所以说也没亏啦w】

评论 ( 11 )
热度 ( 52 )

© 脑洞堆积备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