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堆积备份

不负责任的开坑开脑洞
能把坑填完一定是上天在保佑我
长篇死的痛没有人知道
BGBL通吃,欢迎点开下面的分类看文

TTS2金色的狼与小鸟

※傻白甜

※估计没有开始就结束了

※被虐出血的自我安慰产物

※就是个短篇

※小学生文笔

 

如果可以接受的话,欢迎下拉\o(=′3`=)o/

 

 

这是金色的狼和小鸟在某一天突然相遇的故事。

 

 

金色的狼与小鸟

 

【纪重华视角】

 

纪重华看着眼前那些怎么看都是一模一样的树,虽然很不想承认,不过他的确是迷路了。

 

纪重华原本并不是生活在AG都市这个树林的。他从小实在距离这边稍远的另一片树林,这次是因为工作关系才来到了这里。

 

童年时他曾经来过这里一次,不过给他留下了不怎么好的回忆。同时也留下了一个比较麻烦的后遗症——脸盲症。

 

这个后遗症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纪重华很清楚自己这个毛病,不过他还是努力过好每一天。不过,他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迷失在这个城市中。

 

“怎么办呢?MR山现在一定会很担心我吧。”

右爪在满是落叶的地上划拉一下,纪重华叹了口气,完全没想到自己一时心血来潮的想要游览一下AG都市这个念头会让自己陷入了迷路的局面。

 

纪重华转头望望四周,一点别的动物的踪迹也没有。鼻子嗅一嗅空气,也没能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

 

就在他垂头丧气想要坐在地上,寂寞的等待着来自MR山的救援时,他身旁的书上突然传来了一个女孩子的声音:“你是谁?怎么一直在我家下面徘徊?”

 

嗯?!有人!

垂下的耳朵瞬间竖了起来,纪重华感觉自己好像听到了天使的呼唤。开心的抬起头,纪重华在金红色的树叶丛中找到了声音的主人——一只有着金色羽毛的小鸟。

 

“!!!”

在看到那位小鸟小姐前,纪重华的脑中除了童年自己所遇到的那一位天使,向来留不住一个人的模样,不管是清晰的还是模糊的。但是这位小鸟小姐不同。

 

这是他头一次,有“认识这个人”的感觉。这种感觉非常陌生,甚至让他忘记了还要回答对方的问题。

 

 

【蓝夕朝视角】

 

蓝夕朝原本是在自己的窝里睡着午觉的。为了新公司的事情忙上忙下的,颜慕和她都已经很久没休息了。在颜慕以“艺人要有健康的身体状况”为理由的强硬要求下,蓝夕朝只好乖乖回家休息。

 

不过睡到了一半,她就被陌生的味道给惊醒了。从小感觉就很敏锐的她很快就分辨出这是属于狼的味道。

 

蓝夕朝的家被她建在树叶丛中,从下面往上看的话,根本很难看见。更别提现在是秋天时节,叶子都变得金红金红的,淡黄色的鸟巢藏在一篇金红之中,没有5.0的良好视力根本就找不出来到底在哪。

 

蓝夕朝原本以为这匹野狼应该会一会儿就离开了,所以她也就没去理会,而是缩回自己的窝里继续睡着美好的午觉。

 

但是!那匹狼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在蓝夕朝家所在的这个树下面一直徘徊。这让蓝夕朝根本就睡不着。

 

从窝里探出头来,观察了好一会儿,确认那匹狼不是想要在这里猎食的蓝夕朝才出声叫住那匹狼:“你是谁?怎么一直在我家下面徘徊?”

 

 

【纪重华视角】

 

看着那位小鸟小姐从树上飞下来,纪重华还呆呆的沉浸在那种陌生的感觉中,直到自己被狠狠的啄了一口。

 

“我问你话呢!”停留在树下露在地面上的树根上,小鸟小姐的语气中带上了几分不开心:“你是谁?我没见过你呢。”

 

“啊,你好,小鸟小姐。”小鸟小姐啄的那一口对于纪重华来说并不是很痛,但是也足够拉回他已经不知道神游到哪里的思绪了。纪重华上前两步,低下头凑近小鸟小姐,开口解释了自己在这里的原因:“我叫纪重华,因为工作原因,今天刚搬来到这里。可是现在迷路了,能请你告诉我回去的路吗?”

 

歪一下头,小鸟小姐并没有一口答应下来,而是先问了纪重华要去哪里:“工作原因啊,你是欢娱的还是玛丽苏公司的?”

 

“我是风华的。”乖乖回答小鸟小姐的问题,纪重华总感觉眼前这位小鸟小姐非常的眼熟。

 

“风华的话,走这边。”用翅膀指了指一个方向,小鸟小姐冲着纪重华点头示意后,展开翅膀,飞到了他的身上。

 

更准确说,是他的头顶。

 

“小鸟小姐?”没办法转头看对方的纪重华只能使劲往自己的头顶那边看:“为什么要飞到我的头上?”

 

“不要叫我小鸟小姐,我叫蓝夕朝。”站在纪重华头顶的小鸟小姐回答了他的疑问:“这一片很容易迷路。你一个外地人如果没有我的带领,一定会像刚才那样一直在树下兜圈子的。”

 

没想到对方这么好心,纪重华愣了一下之后,咧嘴笑了起来:“谢谢你啦,蓝小姐。”

 

 

【蓝夕朝视角】

 

安稳的站在名为纪重华的金毛狼的头上,蓝夕朝虽然心里还有这点因为午觉被打扰到的不愉快,不过这种新奇的体验让她暂时忘却了这一小点不愉快。

 

走的还挺稳的嘛,这匹狼。

以往都是从空中掠过这片树林的蓝夕朝头一次从在这种偏低的角度打量这片树林。注意到爪下的狼不由自主的往错误方向偏了过去,蓝夕朝心中刚升上来的一点好感立刻化作泡沫,她毫不犹豫的啄了他一口:“笨蛋,走错了!”

 

“呜。”金色的狼痛呼一声,不过还是乖乖纠正了自己前进的方向,继续往正确的方向走去。这让蓝夕朝十分满意的点点头。

 

已经走出了天方范围后,周边的动物也就多了起来。

 

蓝夕朝一向很少走出天方范围,那是因为像她这样的小鸟很容易就会被谁抓住带回家美餐一顿。但是一旦她进了天方的范围,就安全了。

 

天方范围内,树木繁多,看似一模一样的小路,简直就是动物们的噩梦。如果没有熟人带路的话,很容易就会迷失在里面。

 

自小生活在天方里的她自信比任何人都熟悉天方,所以对于指路带路这些事情十分熟练。毕竟如果有真的只是不小心闯进来的动物,她都会好心的把对方带出天方。

 

当然,最后她又会多了一位朋友。

 

 

蓝夕朝还是第一次能够这么轻松的在天方以外的地方活动。眼睛瞄了一眼爪下的金色皮毛,蓝夕朝当然知道知道这是拖了谁的福。

 

经过刚才的短暂对话,蓝夕朝大概了解了这匹外地狼——虽然看起来很大只很凶猛,但是却意外的好说话,就连她刚才啄了他来那个口,他也没有生气。

 

看到以往自己出来时要小心翼翼不被他们发现的动物们都因为害怕这匹狼而藏到树和草丛的阴影下面,蓝夕朝感到了一种奇怪的愉悦感。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鸟假狼威吧?

 

 

【纪重华视角】

 

“纪先生,你为什么会走进去天方范围里呢?那里明明很偏僻。”

 

听到头上的小鸟小姐问出这样一个问题,纪重华的脚步稍稍一停,他沉默了一会儿才回答这个问题:“其实我是去那里找人的呢,蓝小姐。”

 

“看你这个样子,肯定是没有找到。”

 

被毫不留情指出了这个事实,就连一向乐观的纪重华也不由得耷拉了脑袋:“是呀,不止没有找到我的天使,还迷路了呢。如果没有蓝小姐的帮忙,我一个人肯定走不出来。”

 

“嗯嗯。所以说,你要找的天使是谁?我对天方很熟哦,说不定能够帮到你呢。”

 

听到这句话,纪重华感觉自己就好像听到了来自天堂的天籁之声,他一下子抬起了头:“你是说真的吗,蓝小姐?如果能够找到天使的话,我一定会好好报答你的!”

 

蓝夕朝用一下重啄表达了自己的愤怒。

 

“笨蛋!你差点把我摔下去了!”

 

 

【蓝夕朝视角】

 

狠啄了对方几口表示自己的愤怒后,蓝夕朝清了清嗓子,表示自己准备好听故事了。

 

她爪下的狼先生也十分配合的慢慢讲起了他的天使的故事。

 

“我小时候有一段时间是住在AG都市这里的。又一次也是像现在这样,不小心走了进去天方那里。”

 

“原本只是因为和爸爸妈妈吵架了,从家里跑出来的时候,只是埋着头一个劲的跑,没想到就跑进了当时被称作迷宫树林的天方里面。”

 

“跑出来的时候是下午,结果到了太阳快下山的时候,我还是没能从天方那里找到出来的路。”

 

“就在我差点以为自己只能一辈子在天方里生活的时候,天使降临了。”

 

“有着灿烂的金色羽毛的天使在夕阳的照耀下,宛如整个人都被金色的光芒包围着。”

 

“天使知道我是迷路了之后,亲自飞在我的前面,如同黑暗中的明灯那样,把我带出了天方。”

 

“在树林外,有着为了找到我而准备孤身进入天方的父亲和做好丈夫和儿子都回不来的母亲。等我回头的时候,天使已经消失在树林中了。”

 

“但是我知道,天使是真的存在的!因为我还捡到了她的羽毛。”

 

“羽毛?”听到这里,蓝夕朝好奇的反问这位狼先生:“怎么就像童话故事的情节一样啊?”

 

“才不是!”狼先生非常肯定的大声否认了蓝夕朝的疑问:“我会捡到天使的羽毛,那是因为那个时候的天使好像是进入了换毛期,她在前面带路的时候,我就看到了很多小的羽毛从天使身上掉下来。”

 

会掉毛的天使哦……

蓝夕朝在心中默默吐槽道。不过这个故事她总觉得好像哪里听过那样。

 

遥遥看见了风华的标识了,蓝夕朝不再纠结这些,她又啄了爪下的狼先生一口,唤回对方的注意力:“好啦,纪先生,前面就是风华了,我想这么短的路,你应该不会再迷路了吧?”

 

同样也看见了风华的标识,而且还看到了MR山那着急的脸,纪重华点点头,向蓝夕朝表达了自己的协议:“非常感谢你呢,蓝小姐。接下来的路我绝对不可能迷路的。”

 

“那么我就告辞啦。”展开翅膀,蓝夕朝看看天色,也该是颜慕回来的时候了。

 

头上的触感突然消失,纪重华连忙回过头,冲着那金色的身影喊:“蓝小姐,请一定要帮我找到我的天使啊!”

 

蓝夕朝头也不转的往着天方的方向飞去,风中传来了她的回答:“知道啦,好欺负的狼先生。”

 

心满意足的扭头,纪重华还没来得及跟MR山讲述今天的遭遇,就被已经急的快要去报警的MR山抓住,来了一通有着MR山特色的长篇唠叨。

 

希望这位狼先生,今晚能够准时吃到晚饭吧w

 

这就是金色的狼和小鸟相遇的故事。

 

=END(?)=

 

 

小尾巴

 

蓝夕朝回到家的时候,颜慕也刚好回到了他就在蓝夕朝家隔壁的家——一个树洞。

 

晚餐时刻

 

吃着摘来的果子,蓝夕朝歪着头问坐在对面的颜慕:“呐,阿慕,天方这里除了我家,还有别的有着金色羽毛的鸟家族吗?”

 

抱着坚果正啃的欢快的松鼠颜慕楞了一下,放下手中的事物,想了好一会才回答蓝夕朝:“我记得,天方这里只有夕朝你们一家是金色羽毛的吧?”

 

“诶,是吗?”犹豫一下,蓝夕朝还是没有把今天遇见的那位狼先生的事情说给竹马听:“我只是今天听见有人说在天方看到了一只一边飞一边掉毛的有着金色羽毛的鸟儿而已。”

 

“一边飞一边掉毛的鸟儿?”听到这个形容,颜慕反而想起来了什么,他抱起坚果继续啃了起来:“那不就是你吗?”

 

“诶诶?”张大嘴巴,蓝夕朝没有去理会掉到地上的果子,超震惊的模样:“我怎么没有记忆?我记得我掉毛期的时候一直待在家里啊!”

 

“是这样没错。”跟蓝夕朝家做了好久邻居的颜慕当然知道蓝夕朝的童年黑历史:“一开始你是乖乖待在家里的,但是后来又觉得一个人待着超无聊,然后就偷偷溜出去了。”

 

“啊?”

 

“等叔叔阿姨回到家发现没人刚想出去找人的时候,你就自己跑了回来。还超级兴奋的告诉叔叔阿姨,你第一次带人走出天方了。你不记得了?”

 

靠着颜慕的讲述,蓝夕朝努力在被自己抛到脑后的童年回忆中寻找相关记忆。

 

等她终于完全想起来的时候,她捂住脸,一脸不可置信:“所以说,我就是那个会掉毛的天使?!”

 

 

=真·END=


评论
热度 ( 2 )

© 脑洞堆积备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