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堆积备份

不负责任的开坑开脑洞
能把坑填完一定是上天在保佑我
长篇死的痛没有人知道
BGBL通吃,欢迎点开下面的分类看文

TTS2开始与延续

※傻白甜……大概

※梁导的傻白甜……其实不太甜

※终于忍不住动手的傻白甜……OOC应该很多

※有私设

※小学生文笔

 

如果都没问题的话,欢迎下拉ヽo(=′3`=)o/

 

【注目:这里的并没有进行第三次曝光,时间段大概是18年年初】

 

 

 

他们的人生还很长,还有很多时间去处理那些甜蜜的烦恼。

 

 

开始与延续

 

 

 

也许是因为越来越近的TTS星光天王颁奖典礼,又或许是因为见家长的时间被确定了下来,蓝夕朝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由自主的害怕起来,有点像是人们口中所说的婚前恐惧症那样。

 

进入娱乐圈已经快三年了。在这三年来,她经历过很多事情,不只是糟糕的,还有美好的。公司的柜子里那几个闪闪发光的奖杯对她来说,就是成功的证明。但是她的目光并没有仅限于此,从一开始,她的目标就一直是三年一度的TTS星光天王。

 

近乡情怯,这种说法其实很适合蓝夕朝现在的心情。

 

越是接近颁奖典礼,她的心情就越是复杂。打开电脑,看到论坛里可爱的粉丝们在讨论着怎么样给她投票或者给她加油,蓝夕朝心里一半是开心,另一半却是难以言喻的恐惧。

 

她害怕着自己如果没有拿到TTS星光天王的这个可能性。

 

如果这个可能性真的成真,会不会让粉丝们对她失望呢?会不会让他们觉得她太失败了呢?

 

蓝夕朝明明知道这样的心态是不行的,可是她还是忍不住会去想这个可能,会去想这个让自己更加恐惧的未来。就连颜慕,也没有察觉的她心中的复杂情感。

 

 

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梁元闻的电话打来了。

 

“晚上好,夕朝。很抱歉这么晚还打电活给你,可是我有件事想要和你说。”

 

“这个周日,你有时间吗?……我的父母都回国了,现在就在舅舅家那里,我想带你去见见他们。”

 

“我想把我的小姑娘介绍给他们。”

 

蓝夕朝只记得自己是答应了梁元闻的。可是挂断了电话之后,比之前更为浓厚的恐惧又一次笼上了她的心头。

 

怎么办,怎么办……

见家长这件事就好像是又一座大山压在了她的背上,她禁不住去想各种不好的发展与结果。

 

她是爱着梁元闻的。

她努力想要成为一个配得上对方的人。

她想要用最完美的一面站在梁元闻的身边,一起去面对他的父母。

 

可是心中油然而生的自卑感却紧紧包裹着她的心。

 

梁元闻的父母都是AG都市的上流家族的一员。他的舅舅更是AG都市的市长。而她的父母却只是普通的白领。

 

以前小时候看过的各种小说的情节在脑海中回荡,蓝夕朝一边在心底里安慰自己不要多想,一边却感觉到胸口像是被什么压住了一般,非常痛苦。

 

 

 

 

 

时间过得飞快,终于到了周日。

 

明明距离约定的时间还很长,可是早早醒来的蓝夕朝却一直在纠结着自己的打扮和着装。

 

是该穿这件蓝礼服吗?还是说该穿一件更正式一点的?

拿着衣服在那里犹豫的蓝夕朝似乎忘记了心中的烦闷,专心致志的挑选着合适的服装。

 

挑来挑去,最后挑了一件黄旗袍的蓝夕朝化好妆,带着手袋下楼的时候,就像是有心有灵犀一样,梁元闻的车也开到了。

 

“今天的你,很漂亮。衣服非常适合你。”微微红着脸,梁元闻的语气中充满了开心:“今天其实就是一个家宴,不用太紧张。”

 

“嗯。”听到家宴两个字,就算是心里充满了害怕的蓝夕朝也红了脸,勾起嘴角悄悄笑了。

 

 

出乎蓝夕朝意料的,梁元闻的家人都是非常热情的人。

 

虽然稍稍……有点热情过头了。

 

特别是梁元闻的妈妈,在知道两人将会在今年年底完婚时,看蓝夕朝的眼神已经从非常满意转变到了【结婚好好好这个媳妇找的好我家儿子真是太有眼光了】的超·灼热眼神了。

 

完全抵挡不住那眼光的蓝夕朝默默移开了视线,然后发现有一道目光正专注的看着自己。蓝夕朝朝着那道目光看去,梁元闻的侄女正歪着头好奇的看着她。

 

“你好,晓汀?”还记得刚才梁元闻介绍过他表哥一家的名字,蓝夕朝微微一笑,蹲下来向小女孩打了一声招呼。

 

“你好~”细声细气的回应蓝夕朝,小女孩抱着自己的娃娃在原地犹豫了一会儿,才走近蓝夕朝:“你是表叔的女朋友吗?那我是不是该叫你表姑?”

 

“呃……”这个问题让蓝夕朝的脑袋卡壳了:“嗯,诶,怎么说呢……你可以叫我阿姨,或者姐姐也可以哦?”

 

“可是……”话还没说话,小女孩看着蓝夕朝的身后,笑着伸出了手:“表叔!要抱抱!”

 

“诶?!”蓝夕朝猛的回过头,她所爱的人正微笑着注视着她:“阿闻?”

 

“来,表叔抱抱。”轻车熟路的抱起小女孩,梁元闻看着蓝夕朝,把嘴凑到小女孩的耳边,用大家都听到的声音说:“晓汀要叫她表姑才对哦。如果叫姐姐的话,那么表叔和这位阿姨的辈分就差一辈了。”

 

轰。

感受到大家那善意的视线,蓝夕朝感觉自己的全身血液都往脸上跑,她现在的脸一定超红。可是一看到梁元闻那充满笑意的眼睛,蓝夕朝又觉得自己的气全都消了。

 

果然,她对他一点办法也没有。

 

 

 

 

晚饭过后,见天色已经完全黑下来,梁元闻带着蓝夕朝向大家告辞了。

 

叫做晓汀的小女孩似乎很喜欢蓝夕朝。蓝夕朝要走的时候,她扯着蓝夕朝的裙角,巴眨着大眼睛,充满期待的看着蓝夕朝:“晓汀以后还能再看见表姑吗?晓汀很喜欢表姑的说。”

 

“会的会的。”用手大力揉揉女孩的头,梁元闻看向蓝夕朝:“以后,晓汀还有很多机会能够看见表姑哦。是吧,夕朝?”

 

迎着女孩那单纯的视线,蓝夕朝点点头,许下了自己的诺言:“没错,以后姐……咳表姑带你去游乐园玩好吗?我们还可以去水族馆或者其他地方玩哟。”

 

“嗯!”心满意足的抱着自己的娃娃,女孩松开了拉着蓝夕朝裙角的手,竖起尾指:“约好了哦!”

 

“约好了。”看着那纯真的笑颜,蓝夕朝感觉自己好像被感染了那纯粹的快乐,笼罩在心头上的恐惧消去了不少。

 

 

梁元闻舅舅的家是一栋小别墅,门外有一个不大的花园。和所爱之人手牵着手一同走在小路上,感受着清爽的夜风,蓝夕朝感觉自己一下子放松下来了。

 

就像前段时间的担惊受怕就已经消失不见那样。

 

可是蓝夕朝知道,如果自己不能解开心结的话,那样胡思乱想的日子一定还会回来的。

 

也许,向阿闻坦白会好一点。

 

这样想着的蓝夕朝抬起头来,却发现自己正对上了梁元闻带着笑意的眼睛。

 

“阿闻?”

 

“夕朝,我的小姑娘。”一如既往的温柔笑着,梁元闻亲了一下蓝夕朝的眼睛:“我不知道你这些天到底在纠结什么,但是我会一直等着你,等你自愿告诉我的。”

 

“……嗯。”被这样温柔对待,蓝夕朝感觉自己的眼底有些湿了:“我……”

 

“表姑!”

 

不远处传来的声音打断了蓝夕朝的话,他们两人一同回过头去,刚才才告别过的小女孩正站在小路上向他们招手。

 

“晓汀?”

面面相觑的两个人一头雾水。最先反应过来的梁元闻松开手,示意蓝夕朝过去那边:“去吧,晓汀一定是有什么急事所以才找你的。”

 

“嗯。”

点点头,蓝夕朝深呼吸了一口,才向着那边走去。

 

“晓汀,你找我?”

 

“嗯嗯!”女孩用力的点点头,用好奇的眼神注视着蓝夕朝:“表姑,你就是星光之路公益广告中的那个姐姐吗?”

 

“啊……”

星光之路公益广告,是蓝夕朝出道时的作品,至今也快有三年了。蓝夕朝很久没有从别人口中听到这个名字了:“是的,那部广告是我拍的。怎么了吗?”

 

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女孩原本就闪闪发亮的眼睛就变得更加闪亮:“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欢这个广告哦!我是表姑的粉丝哟!”

 

“诶、诶诶?”

得到了出乎意料的回答,蓝夕朝瞪大了眼睛。

 

“以后,我也想成为向表姑一样的艺人!”女孩张开手臂,用憧憬的眼神注视着蓝夕朝:“我也想像表姑那样,给人们带来希望和欢乐!”

 

看着这熟悉的一幕,蓝夕朝愣住了。

 

身边的时光似乎慢慢倒流起来,童年的回忆渐渐从脑海中浮现。她似乎又一次回到了那个童年的夜晚。

 

小时候的自己磕磕碰碰的从家门跑出来,追上前面的女人。年幼的自己诉说着自己的梦想和对那个女人的憧憬。

 

“我想要成为和怡帆姑姑一样棒的艺人!”

“我也想像怡帆姑姑那样,给人们带来幸福与快乐!”

 

多么相似的话啊……

 

那个时候,怡帆姑姑是怎么回答我的呢?

 

从回忆中醒来,蓝夕朝看着眼前女孩那因为充满希望而显得格外明亮的眼睛,就像是看到了童年的自己。

 

蓝夕朝突然明白了什么。

 

她轻轻一笑,对着女孩伸出了尾指:“那么,和表姑做个约定吧。”

 

不管以后你会走上什么样的道路,都请不要忘记今天的誓言。

努力去做一个能够给人们带来希望与快乐的人吧。

 

 

心头的阴霾一点一点的散去。

蓝夕朝终于对自己,释怀了。

 

 

 

回到车上,梁元闻看着不再低落迷茫的蓝夕朝,笑了:“看来,我没有用武之地了呢。晓汀居然把我表现的机会抢走了啊。”

 

听得出爱人语气中那明显的嫉妒,蓝夕朝回过头去,主动亲了他一口:“不要和小孩子计较那么多啦。”

 

得到了美人的香吻,大名鼎鼎的鬼面导演看上去心情好了一点:“我就大人有大量,不去计较这一点小事了。那么,我的小姑娘,你愿意和你的未婚夫,说说到底发生了什么吗?”

 

“只是……我对自己的一点点执念罢了。”摇摇头,蓝夕朝并不太想把自己那些天来的纠结告诉对方:“比起这个,我认为晓汀以后会进入娱乐圈吗?”

 

挑起眉毛,梁元闻对于这个问题有点惊讶:“晓汀吗……有可能,毕竟周家这边已经有表哥在,他们还年轻,也许以后有可能会给晓汀生一个弟弟呢。不过最重要的,果然还是看晓汀自己的兴趣吧。问出这个问题,是晓汀和你说了什么吗?怎么了?”

 

“嗯嗯。”蓝夕朝摇摇头,没有把刚才的对话说出来:“我只是……从晓汀身上看到了自己。”

 

在那个孩子的身上,她仿佛看到了自己梦想的延续。

 

 

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蓝夕朝侧过头,讲起了另一件事:“阿闻,书上说,男人三十一枝花。感觉我是在最恰当的时间里遇到了你,爱上了你呢。”

 

“是吗……”把车子停在路边,梁元闻扭过头来,注视着自己心爱的女人:“那么我很开心,能够用这最棒的模样遇见你,我的小姑娘。”

 

两个人在车中交换了一个甜蜜的吻。

 

“我的小姑娘,我爱你。”

“我也是,阿闻。”

 

 

同年三月,蓝夕朝获得三年一度的TTS星光天王头衔。与此同时,宣布了自己和国际大导演梁元闻的婚讯。

 

同年六月,最美的六月新娘蓝夕朝与梁元闻结为伴侣。

 

 

他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他们还有很长的时间去处理那些甜蜜的烦恼。

 

比如说,要个孩子?

 

 

=END=

 

 

【后记】【这篇写得有点糟糕】【赶紧在最后盲羊补牢一下】【一开始的夕朝妹子其实害怕的,是得不到别人的认同感】【因为想要什么事情都做到最好】【所以到了最关键的时候就会害怕的想东想西】【其实主要就是婚前恐惧症那样的感觉吧】【我写的可能很狗血】【真的非常抱歉ヽ(;▽;)ノ】【晓汀代表着TTS系列和夕朝妹子梦想的延续】【正是因为晓汀唤醒了夕朝妹子的回忆,所以她才回想起来自己的初心】【然后释怀,不再高要求自己】【晓汀这个角色是自己的私心】【对,那个就是我【捂脸】【后者脸皮找梁导要抱抱】【没胆子要亲亲的那个人就是我_(:з」∠)_】【梁导后援团的各位不要打我【抱头逃跑】【后半段还是很甜的啦,哪怕OOC了也很甜!】【真的不是给自己找借口】【这篇写完以后就专注更新妖精小姐和怀孕之后了】【你们快去填坑啊好吗小天使们!!!】

 

评论
热度 ( 2 )

© 脑洞堆积备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