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堆积备份

不负责任的开坑开脑洞
能把坑填完一定是上天在保佑我
长篇死的痛没有人知道
BGBL通吃,欢迎点开下面的分类看文

【all叶】一个兽医的日常 00~02

※不按原著时间轴走,浮云了原著内容

※全员动物化,有拟人

※第一人称的旁人视角

※其实没啥CP向,当做全员欢乐向也可以

※小学生文笔的流水账

 

 

00 关于我

 

从小我就很有动物缘。

隔壁家那只谁走过都要吠两声主人回家都爱理不理的坏脾气沙皮犬只有见到我才会摇尾巴扑上来用口水给我洗脸,对我比对主人还亲热。就连街边的流浪狗流浪猫遇到我都会热情的凑过来撒娇。

 

用我妈的话来说,我就是天生干兽医这一行的。

 

我本身就挺喜欢小动物的,后来就索性去学了这个专业。在光荣的成为一个兽医后,我在家楼下那里开了一家小小的兽医诊所,也算是正式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可我没想到后来我这家小诊所会变得如此……热闹=L=

 

 

01 关于寄养

 

被老妈赶出来一个住的感觉蛮寂寞的。在猫和犬之间犹豫了很久,我最后养了一只叫果果的小猫咪。刚出生的小猫咪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心中的寂寞和忧虑。

 

新开的诊所一开始当然没多少人光顾。无聊的时候我也就只能开着电脑玩玩小游戏或者用逗猫棒和果果玩起来。

 

日子也就这样慢慢过去了。当第一个客人上门的时候,我拿着自己做的小球在逗果果,小球里的铃铛摇动起来的声音吸引住了果果的全部视线。

 

“铃铃~”

挂在门上的铃铛响起来时,我还以为是手里的小球在响。

 

“咳咳,老板?”

 

听到陌生的声音,我立刻坐直了身:“欢迎光临!请问有什么能帮到你的吗?”

 

客人是一个穿着不错的中年男子【原谅我当时紧张得只注意到这一点】,他把手中的笼子放到桌子上:“老板,听说你们这里可以寄养宠物?”

 

“呃,是的。”

我点了点头,不过心里觉得这桩生意估计不太能成。

 

新开的宠物店只有一个半的铺面大,装修也普普通通的。看那个人衣着不菲的样子,估计也信不过我这种小店。

 

默默这样想着,我把视线投向男人带来的笼子——一只漂亮健壮的白色纯种安哥拉猫正看着我。

 

非常漂亮。

 

看到那双纯净的琥珀色眼睛,我在心里赞叹了一句。

 

男人环顾四周一眼后,满意的点了点头:“老板你这里的情况不错。我准备把我家柔柔寄养在这里一个星期。”

 

“诶?”眨眨眼睛,我小声的惊叫了一声,不过送上门的生意可不能放过。我拿出了价目表和收据那些东西:“一个星期是吗?请问先生您贵姓?”

 

“我姓唐。”

 

 

唐先生似乎是因为临时要出差时间非常紧,所以才会选择我这儿寄养猫咪。

 

弄完所有手续后,我站在柜台后面看着刚才还一脸严肃的唐先生抱着他家柔柔在那里依依不舍的样子,忍不住有点想笑。

 

好不容易送走了这第一位顾客,回过头来,我家的果果和那只大名叫唐柔的安哥拉猫已经玩上了。

 

虽然完全是我家果果在蹭着人家╮(╯_╰)╭

 

 

看果果和唐柔玩得很开心,我想了想,直接把唐柔也带回了家。

 

唐柔的性格和果果很合得来。两只猫凑在一块玩耍完全就是唐柔在照顾果果的样子。唐柔挺争强好胜的,拿逗猫棒逗她的时候如果没被抓住,她就会一直用眼睛默默盯着你,直到你继续陪她玩并被她按住逗猫棒。

 

一周后,唐先生出完差回来,看到似乎比自己出差前还漂亮一点的唐柔,拍着桌子决定以后出差就把唐柔寄养在我这儿。

 

 

02 关于大厦

 

唐先生这桩生意就像是一个开始,陆陆续续的,又有好些人把自家的宠物寄养在我这儿。

 

按理来说,我家的宠物店只是个小铺子,不应该有这么多人在这里寄养宠物的。

 

但是,我家铺子所在的大厦和别的大厦有点不同。

 

这栋叫荣耀的大厦跟普通大厦一样,一二楼都是可租用的商用铺面。三楼及以上就是居住楼层。不过荣耀这里可以养宠物。

 

好几次出门的时候,我都能看见不同的宠物出没在荣耀大厦中。

 

来我这儿寄养宠物的人大多数是荣耀的住户,好几个都是家里养了好几种宠物,上班的时候为了不让家里被宠物弄得一团乱所以就把宠物丢到我这儿,然后下班回家的时候就把他们都带回家去这样的。

 

就比如说那个叫蓝雨的妹子,她们家养了一只叫魏琛的鹦鹉、一只叫喻文州的阿富汗猎犬还有一只叫黄烦烦,不对,是叫黄少天的柯基。

 

每次蓝雨妹子来我这寄养他们仨的时候我都特想拿条绳子把魏琛和黄少天的嘴给绑起来,真的。还好我家果果能够压得住那个经常喷垃圾话的魏琛,阿富汗猎犬喻文州每次都善解人意的在我要爆发前用前腿堵住黄少天那嘴。

 

当然了,能够让他们两真正闭嘴的只有嘉世他们家的叶修了。

 

 

虽然后来他成我家的了。


TBC


妹子不叫兴欣

 

评论 ( 12 )
热度 ( 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堆积备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