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堆积备份

不负责任的开坑开脑洞
能把坑填完一定是上天在保佑我
长篇死的痛没有人知道
BGBL通吃,欢迎点开下面的分类看文

【all叶】一个兽医的日常 03

※不按原著时间轴走,浮云了原著内容

※全员动物化,有拟人

※第一人称的旁人视角

※其实没啥CP向,当做全员欢乐向也可以

※小学生文笔的流水账




03 关于叶修

 

嘉世并不是荣耀大厦的住户,他的家在荣耀大厦的隔壁。但是他的上班地点在城市的另一头,所以每天都得很早起床出门才行。他家的叶修和吴雪峰也算是我家小诊所的常客。

 

后来吴雪峰意外走丢之后,就只有叶修陪着嘉世了。

 

叶修是一只白色的波斯猫。性格并不黏人,哪怕是面对他的主人嘉世也是一副‘爱摸摸不摸走开’的模样。但是他脾气非常好。有的时候不小心捏痛了他,他也只会懒洋洋的抬起眼睛瞄人一眼就算了。

 

在我看来,叶修是一只非常有魅力的猫,就算是毫无形象的趴在地上也非常可爱。

 

不过霸图——居住在荣耀大厦的经常来诊所的小伙子每次听到我这样说,都会吐槽我:“我有些时候真的非常怀疑你的眼睛有没有出问题啊。叶修他根本就是一个脸T好吗,那里可爱了啦?”

 

“……我觉得跟你家的韩文清比起来,叶修真的非常可爱。”

我看一眼眼前翻着肚皮在晒太阳的叶修还有正端端正正的坐在霸图脚边的黑背韩文清,第不知道多少次真心实意的为自己辩解道。

 

咳,话题不小心扯远了,抱歉。

 

叶修虽然看起来懒洋洋的,但是战斗力非常高。看过他左爪抓过鹦鹉魏琛的翅膀右爪揍过黑背韩文清尾巴还拍过柯基黄少天的脸的我每次都忍不住给他鼓起掌啦。

 

至于喻文州……

等叶修打完了一架他还没反应过来呢→_→

 

叶修到我这边的时候都是被我放养对待的。就算他走出了店门,只要到了饭店时间或者嘉世要来接他的时间,他就会慢慢从门外踱回来,比闹钟还准时。

 

我也就对他放心了,我们这条街治安不错,并不会发生那种偷猫的事情。而且店主们都是我的熟人,都熟悉叶修。叶修也不会走太远,所以我就由得他去,专心去照顾又闹作一团的黄少天和韩文清。

 

嘉世后来可能是又寂寞了,养了一只叫刘白告的吉娃娃。

 

刘白告也是来过我这边的。我不太喜欢他。当然不是因为他和叶修不对付而我偏心叶修这个原因。

 

……好吧,是多少有一点的。【用小拇指比个手势】

 

刘白告对叶修的针对我敢保证就连我家果果也能看的出来。在嘉世面前的刘白告跟在诊所里的刘白告简直就像是两个不同的存在。在嘉世面前的刘白告听话乖巧,在诊所里的刘白告傲慢阴郁斤斤计较。

 

就连我中午给猫粮狗粮给他们吃的时候,他都能因为我先把猫粮放在叶修面前而冲着我狂吠……

 

所以说,刘白告真的蛮讨人厌的_(:з」∠)_

 

 

嘉世的离开是无声无息的。

 

我最后一次看见他的时候,他和往常一样带着叶修过来寄养。

 

“早上好啊,嘉世。”举起手来和他打了个招呼,我的视线从他空着的右手那里扫了一眼:“今天没带刘白告过来?”

 

嘉世笑了一下:“我的朋友说要挺喜欢他的,所以我就让他把刘白告带去他家玩了。”

 

“原来如此。”我点点头,也没多想,就和往常一样接过嘉世手中的笼子:“早上好啊,叶修~”

 

今天的叶修有点反常。

按照以往的情况,这种时候的叶修应该还趴在笼子里睡的正香。可是今天的叶修却非常精神的坐在笼子里,炯炯有神的眼睛正紧紧盯着嘉世不放。

 

“叶修?”我把笼子放在地上,奇怪的蹲了下来:“你今天怎么起得那么早?”

 

“喵。”

 

“抱歉,再见了。”

 

身后突然传来这样轻轻一句话,我猛的回过头去,原本在我身后的嘉世不见了。

 

桌子上多出了几张红色钞票。

 

 

那天,我原先以为是我自己幻听听错了。结果从那天起,我就再也没有见过嘉世了。

 

我去跟和我比较熟的蓝雨微草他们打听嘉世的情况。

 

他们说嘉世的公司破产了。

 

他们说嘉世只是一晚就变得一无所有。

 

他们说嘉世输掉了一切,所以选择逃走。

 

……

 

我抱着叶修坐在柜台,从蓝雨微草那边听来的消息在脑子里转来转去。

 

刘白告是被嘉世丢去呼啸那里了。呼啸刚才带着刘白告来我这里的时候,一直哭丧着脸跟我抱怨嘉世的隐瞒。

 

呼啸家里已经有两只宠物了,再来一只刘白告,感觉这完全就是对他的折磨啊。

 

我只能安慰他不要放弃,你看看霸图,家里养了五只宠物生活还不是一样得有模有样的。再搞不定,你就来找我吧。

 

看着呼啸那感动的小眼神,我感觉自己好像给自己挖了个坑。

后来事实证明,这个坑确实坑了我一把。

 

 

“喵~”

叶修的声音唤回了我游离的思绪。

 

把叶修抱到眼前,我注视着那双温润的的黑眼睛,犹豫的开口了:“呐,叶修,嘉世把你丢给我就走掉了。他可能不会回来了。那么,你愿意留在我这里吗?”

 

……

……

 

手中突然一空,叶修不知道怎样从我的手上跳了下来。

 

“喵~”

他对着我喵了一声,然后走出了诊所。

 

“这是拒绝的意思吗?”

把头埋在手臂中,我感觉有些失落。

 

好吧好吧,是很失落行了吧。

 

不知不觉睡了过去的我并不担心会有小偷,因为今天早上霸图把他家的韩文清送了过来。

 

等我醒来的时候,分针才刚刚绕了一圈。

 

“叶修?”

刚坐起来,我瞄到了店门前的那个小身影。

 

蹲坐在店门前的叶修摇摇尾巴,懒洋洋的喵了一声。

 

“你不是走了吗?”赶紧从柜台后面走出来,我大步走去门口那边:“我刚才还很伤心……诶?”

 

一只小小的垂耳兔正从叶修的背后偷偷伸出头来。

 

“这、这难道就是沐橙?”

 

我听过隔壁几户店家说过关于那两只被抛弃的垂耳兔的故事。

 

被抛弃的两只兔子叫沐秋和沐橙。平时躲在店后面的草丛那里,生性温顺的垂耳兔似乎因为被抛弃的缘故不太喜欢人类。一看到人的踪影就闪得速度。后来嘉世把叶修送到这边寄养的时候,因为我的放养,叶修和这两只兔子玩得挺好的。

 

沐秋被车撞死之后,就是叶修一直在养着沐橙的样子。

 

 

看到我蹲了下来,叶修扭过头去,用鼻子碰了碰垂耳兔。

 

“呜呜呜。”

小小的垂耳兔慢慢从叶修身后走了出来,一步一步挪到我的脚边。

 

然后蹭了蹭我。

 

“诶诶诶?”

我立刻看向叶修。

 

“喵喵喵~”难得不是喵了一个字的叶修缓步向前走了两步,伸出舌头舔舔垂耳兔的毛,然后看向我。

 

在那个瞬间,我突然看懂了那个眼神。

 

“你这只猫啊……”我感觉自己的眼睛好像有什么东西想要涌出来的样子,我掩饰那样的抱住了这只白色的波斯猫:“你居然这么信任我吗?居然愿意把沐橙带到我的面前。”

 

“我很开心啊,叶修。这是不是代表你愿意留下来了呢?”

 

“你不出声我就当你是愿意了啊?”

 

“谢谢你愿意留下来。”

 

“谢谢你相信我。”

 

 

就在那一天,我和果果的小家多了两个新家人。

 

我,辛容瑶很开心能够成为叶修的主人。


TBC


妹子是兴欣+荣耀的混合拟人(<ゝω·)☆

能够让叶修把不喜欢人类的沐橙带到‘我’的面前,就是叶修对妹子的信任w

评论 ( 6 )
热度 ( 65 )

© 脑洞堆积备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