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堆积备份

不负责任的开坑开脑洞
能把坑填完一定是上天在保佑我
长篇死的痛没有人知道
BGBL通吃,欢迎点开下面的分类看文

【all叶】一个兽医的日常 04

※不按原著时间轴走,浮云了原著内容

※全员动物化,有拟人

※第一人称的旁人视角

※其实没啥CP向,当做全员欢乐向也可以

※小学生文笔的流水账


04 关于包子

 

包子是一只金毛,是我从街边带回来的。

 

我曾经听朋友说过包子的存在。包子似乎是城市另一头那里一群流浪狗的头头。最有名的是他每天都会定时带着小弟去巡街,威风凛凛的,也算是小有名气。

 

当我拿着早餐路过垃圾站发现包子的时候,其实一开始没想到这只脏兮兮的金毛会是那个有名的包子。在用一个肉包子引诱他回到我的小诊所并帮他洗个一个澡之后,我才突然想起包子的事情来。

 

“包子?包荣兴?”试探性的喊出两个名字,我没想过自己会得到回应,毕竟现在养金毛的人多了去,不可能随便就能捡回来一只包子。

 

结果事实证明,这还真是那个包子。

被扑倒在地上以及被舔得一脸都是口水的我有些无奈的这样想到。

 

 

我原先并不想养包子的。

 

帮包子洗好澡之后,我把他带过去诊所的寄养间那儿。

 

所谓的寄养间,就是一个小房间。平时蓝雨微草他们带过来的宠物都被我带过去那儿,让他们自个儿随便在里面玩。我也不怕会发生什么欺软怕硬的事件,我家叶修可是这条街的斗神诶,打遍天下无敌手。所以我很放心。

 

走在我身前的包子估计是闻到了叶修和果果他们的味道,寄养间的栏杆还没完全打开,他就迫不及待的靠着栏杆站了起来往里面张望。

 

“卧槽!”

被吓了一跳的我赶紧把门口有半个人高的栏杆完全打开。

 

“汪汪汪!”

直接往里面跑的包子估计是刚才就闻到了目标的味道,绕过地上的玩具那些东西,直奔向位于房间后方的猫爬架——叶修正懒洋洋的窝在最高处那儿打瞌睡。

 

“那你们慢慢玩吧。”

打了个哈欠,我把栏杆重新关上。对于叶修VS包子这一架的结果,我觉得一点悬念也没有。与其在哪里看着叶修虐包子,还不如回去继续收拾东西呢。

 

 

和叶修打了一架之后的包子似乎是把叶修当做了老大,整天跟在叶修的身后。叶修一停下来,他就会凑上去亲热的用鼻子去蹭叶修的脸。叶修看起来有些不习惯这种近距离的接触,可是他没有拒绝这种热情。

 

平时我想亲亲他都会被一爪子按住嘴巴QAQ

 

我决定讨厌包子了!

 

 

包子在我这儿待了两天,这期间他对叶修的热情简直让我叹为观止。

 

不过我稍微有点担心。

 

我虽然接触过很多动物,但是对于金毛这种大型犬的饲养不大了解。而且包子还是那种特别闹腾的性子,我有点担忧。

 

我也有想过送包子回去城市那一头他自己的地盘那一边,可是看到包子对叶修的那个黏糊劲,我又放弃了。我可不想又被包子扑倒在地上……

 

 

“铃铃~”

店门上的铃铛突然响起,这是有客人来了。

 

“容瑶!”

这种人未到声先到的情况也只有蓝雨会这样了。

 

蓝雨是我的邻居,是个有一头乌黑长发的开朗妹子。荣耀大厦里的男住户较多,又因为性别和宠物的关系,我们的关系一向不错。

 

“前两天是休息么?都没有看见你。”拍拍黄少天的头,我接过蓝雨手中的狗绳,带着她往寄养间那边走:“我捡了一只金毛,有点想问问你平时和少天是怎么相处的?”

 

蓝雨家的柯基黄少天除了继承柯基犬的活泼可爱以外,好像还继承了一点吉娃娃的过度警惕,一点小事就能让他汪个不停。

 

烦烦这个外号还是从他的主人蓝雨那边叫起的呢。

 

“就是很普通的相处啊。”蓝雨蹲下来,伸出手给听到我说他的名字所以转身凑过来的黄少天顺一下毛:“我们家少天很乖的啦,完全不用我担心呢。”

 

这绝对是主人眼里出好宠物……

不露痕迹的翻了一个白眼,我快步向前走了两步,打开了寄养间的栏杆:“文州和魏琛过来,叶修在里面呢。”

 

叶修的名字就像是最好的诱饵,一下子就把他们三个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来。

 

“唉,就这样把我这个主人抛下呢。”摊着手的蓝雨看上去十分无奈,但是和她相熟了好几年的我绝对看到了她眼中的笑意。

 

“过来吧。你家的少天和我家的包子好像吵起来了。”

饶有兴趣的看着黄少天对着包子吠个不停,我向蓝雨招了招手。

 

因为昨晚跟着叶修在家里闹了一晚上,今天来到诊所的时候,不管是叶修还是包子都卧在自己平时休息的地方补眠,只有果果陪着沐橙在玩耍。

 

黄少天的无限连环叫可是一大杀器啊。在这一招面前,除了叶修估计没有别的动物能够继续安眠下去了。

 

这不,包子被吵醒了。

 

“汪汪?”

被吵醒的包子一睁开眼就看到眼前一边汪汪汪汪汪汪喊着一边跳脚的某只柯基犬。

 

得到回应的黄少天稍稍停顿了一下,下一秒他的声音再次加速响了起来。

 

 

“啊,少天的肺活量一直都是我很疑惑的地方呢。”

 

“只能说,天赋异禀吧。等等,你说包子……难道是我想的那个?”

 

“嗯,叫包子的金毛只有这一只了吧。”

 

 

“汪汪汪……汪……”

 

耳边的叫声突然停了下来。我和蓝雨一同转过头去,原来是包子站了起来。

 

这个场面有点滑稽。

 

金毛本来就是一种大型犬,包子更是健壮的跟大丹犬那些超大型犬差不多。柯基只是小型犬罢了。站在黄少天面前的包子还得低着头去看对方。

 

 

我身边的蓝雨捂着嘴喷笑出来了。

糟糕,我也有点想笑了。

 

被吓到的黄少天回过神来,刚想继续叫,就看见他眼前的金毛抬起了一只前脚。然后他感觉自己头上一重,好像有什么压在上面。

 

柯基黄少天和他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少天你也有今天啊。”

我身边的蓝雨已经笑倒在地上了。

 

用手抹去眼角笑出来的泪花,我有预感,今后的日子一定会变得更加鸡飞狗跳起来。


TBC


战队拟人中除了‘我’只有蓝雨是妹子

蓝雨妹子自带八卦属性

后续应该都会有战队拟人出场

评论 ( 13 )
热度 ( 63 )

© 脑洞堆积备份 | Powered by LOFTER